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公墓可撐50年 未來發展生態墓園

2015/3/29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清明節將至,北京市公墓已出現掃墓人潮,公墓墓位不足的問題也引起關注。不過,北京市殯葬協會副會長姜曉剛說,北京現有33所公墓至少還可以使用50年。

新京報今天引述姜曉剛說,目前北京市已經停止審批建設各類經營性的公墓,生態墓園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使墓園改公園」。

大陸許多公墓的墓位租期是20年,逝者想「安居」,必須持續繳租金。

公墓空間有限,也造成其他墓地更加搶手。姜曉剛提醒,北京非法墓地高峰期有數十個之多,由於不受法律保障,骨灰丟失後無法追回。

這些非法墓地,一種是完全沒有獲得民政部門行政許可的「黑墓地」,一種是獲得當地一級民政部門許可的公益性墓地,但被違規在市場上出售,仍屬非法經營,民眾買到這樣的墓地,無法受到保障。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