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櫻花韓國來的?專家:大陸才是起源

2015/3/30 11:21(3/30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日本有「櫻花之國」之稱,有中國大陸專家指出,日本的櫻花起源於大陸,最早是唐朝時從大陸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域傳過去。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大陸櫻花產業協會昨天在廣州公布,櫻花真正的起源地是大陸,且有日本權威的櫻花專著證實。

韓國媒體近日表示,日本櫻花中最著名的品種染井吉野的原產地是韓國濟州島,同時賞櫻也是韓國文化,但這種說法引來日本媒體的激烈反駁。

對於櫻花起源的爭論,報導引述大陸櫻花產業協會執行主席何宗儒說,日韓雙方都沒有「資格」。

他說,「我們並不是要和日本與韓國打嘴仗,而是要陳述一個事實,很多史料證實櫻花發源地就在中國。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有責任讓更多的人知道這段歷史。」

何宗儒說,作為櫻花之國的日本原來是沒有櫻花的,日本權威的櫻花專著「櫻大鑒」記載,櫻花原產於大陸,日本櫻花最早是從大陸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域傳過去的,時間在唐朝。

報導又引述大陸植物學會植物園分會理事張佐雙說,全世界有野生櫻花約150種,大陸有50多種;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於大陸的有33種。

何宗儒說,「簡單地講,櫻花起源於中國,發揚光大於日本,沒韓國什麼事。」

他又說,櫻花文化做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日韓兩國都非常重視,「做(作)為發源地的中國,希望能有更多的國人能夠了解櫻花、欣賞櫻花」。

在大陸,近幾年民眾也流行並喜歡觀賞櫻花,其中武漢大學更自今年起向民眾收取費用,作為打理櫻花的相關支出。1040330

※你可能還想看:
到日本賞櫻正對時!
賞花不必出國!淡水天元宮櫻花大爆發
南韓學者:儒家思想非孔子創始
上山賞花趣》竹子湖海芋季 踏進白色仙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