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屍體無人認領 廣州每年千具

2015/3/30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廣州市每年有1000多具無人認領的屍體,當局需要投入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500萬元)善後。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廣州殯儀館大門外的公告欄上,有一塊專門張貼無人認領的屍體,發稿時上面就張貼了近30具無人認領的遺體訊息。

這些訊息有圖片,以及遺體的身高和身體特徵等,這些訊息每10天就會更新一次。

報導表示,在廣州殯儀館每年處理的3萬多具遺體中,每年有1000多具無人認領;為了讓這些無主遺體得到妥善處理,廣州每年都投入500萬元。

報導引述在殯儀館工作的員工說,每年無人認領的屍體中,有1/4屬於身分不詳或找不到家屬,其他的還有是因為各種原因而遲遲沒有家人前來處理。

這位員工說,有的家屬不認領屍體,是不願接受家人離世的事實;也有些死者的家裡只剩下老人,且住在偏遠山區,聯絡困難。

廣州殯儀館處理無人認領屍體的程式與正常業務一樣,會連同其穿過的衣服一起火化,每一具屍體從接收時都有編號和業務單據,骨灰予以寄存,保證對死者的尊重。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