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視現生機 香港電視可望接手

2015/3/31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近幾個月陷入財務窘困的香港亞洲電視有限公司出現生機,據報導,亞視控股可望轉讓給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香港電視)。

亞視傍晚報導了上述消息。

報導表示,亞視接到股東黃炳均及主要投資者王征通知,決定接受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的主要條件,把亞視控股權轉讓給香港電視,並豁免亞視大部分債務。

但有關交易須得到法庭同意,並通報官方通訊局批准。

香港電視為網路電視,年前曾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卻未獲行政長官梁振英會同行政會議的同意。

亞視是香港兩大免費電視台之一,另一家是無線電視有限公司,但亞視過去10多年一直無法與無線競爭,入不敷出、年年虧損。

近幾年來,亞視每況愈下,期間股東或債權人之間更不時出現爭端和法律訴訟,令亞視的經營更加風雨飄搖。

去年11月底,亞視更開始無法支付員工薪資,估計當月欠下700多名員工共港幣1500萬元。

香港勞工處之後介入處理,但欠薪事宜已導致亞視一些節目無法正常運作。

亞視欠薪,主要是原有股東不願再注資,為此,亞視期待有新買家接手;亞視方面曾表示有多名潛在買家對亞視有興趣,但洽談後,王征認為對方出價過低。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