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亞視存亡風波 一分鐘看懂

2015/4/1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有58年歷史的香港亞視今天證實,未獲港府續發免費電視牌照。亞視連年虧損,積欠員工薪資,是否有新買主願意接手至今仍是羅生門?以下整理亞視近來風波,讓大家在一分鐘內讀懂。

--2015年3月26日,中國大陸財新網報導,香港亞洲電視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王征說,亞視可能在3月底關閉。

--2015年3月26日,亞視稍後發表聲明,澄清王征在訪問中並未說過亞視「氣數已盡」的話。

--2015年3月26日,香港電台引述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說,至今沒有收到有關亞視將於3月底關閉消息。

--2015年3月26日,主管電訊事務的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說,通訊局最近不時與亞視聯繫,關於亞視正申請續牌,行政長官(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正在審議中。

--2015年3月31日,亞視在「六點鐘新聞」報導,決定將亞視控股權轉讓予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

--2015年4月1日,香港電視上午發布澄清公告,稱王維基曾與王征會面,但並沒有與任何人士就可能交易達成任何協議或原則上的約定

--2015年4月1日,亞視經理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向媒體公布,身陷財困的亞視終於成功出售,但無法透露買主身分。

--2015年4月1日,亞視晚間證實,未獲香港特區政府延續免費電視牌照,只能繼續經營至2016年的4月1日。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