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亞投行創始會議 4月底舉行

2015/4/2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日電)陸媒今天報導,一位接觸亞投行創建過程的歐洲外交官員表示,4月和5月將連續進行兩輪亞投行創始工作會議。

「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約30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意向創始成員國3月30日在哈薩克的阿拉木圖,參加兩天的第3次亞投行工作會議。在原定時間表中,所有想加入亞投行的國家應參與這場亞投行創始成員國首次會議,討論投票權、主席人選等問題。

報導引述一位接近現場的外交界資深人士說,由於新加入國家來不及參加,創始大會延後舉行。

預計在4月底的北京會議上,所有成員國將共同討論,其中首先關心的將是股權分配問題。

日前舉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上,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秘書長金立群說,亞投行的法定資本是1000億美元,初始階段資本為500億美元,其中亞洲國家占股約75%,非亞洲國家將占25%左右。

報導再引述上述資深外交人士表示,亞洲的分配模式比較明確是根據國內生產毛額(GDP)水準;更大的問題在於區域外國家,還沒確定具體如何分配。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