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帥呆了 陸生票選台灣男教師為男神

2015/4/2 12:28(4/2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一名在大陸廣東省中山大學任教的台灣男老師,由於長得「帥」,被部分學生封為校內「男神」

南方都市報報導,廣東中山大學南方學院的學生早前曾透過微信選出「女神」老師,現在又票選出「男神」老師,而這位男老師卻是學校重點引進的台灣人才之一。

報導表示,這位被廣東中大南方學院封為「男神」的老師叫許志維,台灣人。

許志維於2009至2014年就讀在台灣的國立中興大學,為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現任廣東中山大學南方學院講師。

根據報導,許志維的遊戲設計概論、高級語言程式設計、公共藝術與雕塑造型設計等藝術設計課程,大受學生歡迎,學生的出席率總是瀕臨「爆表」。

報導表示,「用學生的話說,在他的課上,就算看到空座位也只是因為座位上的電腦『當機』不能用。」

報導引述一名女同學談話說,許志維所以如此受歡迎,是他「長著一張帥氣的臉」,既酷似好妹妹樂隊的秦昊,又讓人感覺神似張孝全。

但男同學喜歡許志維不僅因為他「帥」,「更因為他人實在,課還是全程無水分,純乾貨」。

一位男同學說,在他的課能學到真材實料的編程,不會整節課看影片或者聽純理論,而且許志維有幽默感,會舉有意思的例子講解,難點都變得生動起來。

也有同學認為,許志維教學認真,有問必答,解答問題有耐性,簡直業界良心;還有學生喜歡許志維有禮貌、很謙遜。

據報導,許志維還是一位長跑愛好者,曾經參加過台中石岡馬拉松比賽;他又是一位騎行愛好者,在台灣期間曾經試過騎腳踏車環島遊。

他還是一位美食愛好者,拿手菜是憑靈感自由搭配的創意料理。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