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澤東害苦我們 大陸央視名嘴吐心聲

2015/4/8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大陸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畢福劍最近與友人餐會時抱怨,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把我們害苦了」。相關畫面流出後引發兩極看法,還有人擔心畢福劍會因此遭整肅。

綜合北京環球時報等媒體報導,一個名為「央視名嘴畢福劍酒後歪歌調侃毛澤東引非議」的影音最近在網上曝光,其中顯示畢福劍與多名朋友在某個飯局中唱起中國大陸文革期間的京劇樣板戲「智取威虎山」,並且邊唱邊點評,不時引起哄堂大笑。

在唱到「改地換天幾十年,鬧革命南北轉輾」時,畢福劍調侃「哦,夠辛苦的」;唱到「共產黨毛主席指引我們向前」時,更加了一句髒話,「哎可別提那個老XX了,可把我們害苦了」。

影音畫面曝光後在大陸網上引發口水戰。有人痛斥畢福劍是「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應該被清除、追究責任;有人則認為,「酒桌上這點不算事兒,純屬言論自由。」

人稱「老畢」的畢福劍現年56歲,身兼央視導演、主持人、製片人,是第一個到達北極的大陸記者,曾主持多屆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對於畢福劍私下在餐會時的言行,環球時報評論,事件可能產生某些後續影響,需要畢福劍承當,並說「大眾明星作為公眾人物,與主流社會價值觀保持和諧,比嬉笑怒罵地顯示『才華』更為重要」。

大陸中央電視台近年頻頻爆出經濟和性醜聞,在畢福劍這支影音流出之際,央視昨天傳出台長換人,由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聶辰席接替退休的胡占凡。

香港星島日報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堅決反對否定毛澤東。有人因此猜測,不知畢福劍是否將成為聶辰席新官上任後「整風」的第一把火。104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