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發表西藏白皮書:中間道路分裂中國

2015/4/15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今天發表「西藏發展道路的歷史選擇」白皮書,稱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中間道路」實質是分裂中國。

這本白皮書全文長約2.7萬字,以大篇幅的歷史敘述強調西藏自古是中國的一部分。文中表示,「中間道路」企圖建立「國中之國」,達到「西藏獨立」的目的,違背「憲法和國家制度」。

白皮書稱,多年來,達賴的「藏獨」策略一直在不斷變化。達賴「流亡政府」是一個「從事分裂中國活動的非法政治組織」,沒有合法性也沒有代表性。

達賴喇嘛曾多次表示,自己不主張西藏獨立,只希望西藏擁有一定的自治權利;他還指自己可能是最後一任達賴喇嘛,希望轉世制度到他終止。但達賴上述說法,都引起中共當局大力抨擊。

經常批露大陸政治內幕且設在美國的博訊網分析指出,大陸有一批官員希望西藏、新疆持續「亂」,因為亂才能獲得維穩經費,甚至有機會立功,因此不希望達賴喇嘛這種「中間路線」獲得成功。104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