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進軍海外太陽能 首站在大陸四川

2015/4/17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蘋果公司進軍海外新能源產業,第一站將選擇在大陸四川建立太陽能發電廠,預定年底完工。

陸媒昨天報導,蘋果環境事務副總裁麗莎•傑克森(Lisa Jackson)表示,這是蘋果在美國之外的第一個太陽能發電廠,建成後,每年將生產8000萬千瓦時(度)的能源,相當於6萬1000個中國家庭用電量。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月10日在高盛主辦的科技與網路會議上表示,蘋果很重視面對環境的企業責任,並當場宣布將投資約8.5億美元在加州蒙特瑞(Monterey)興建占地達1300英畝(約526公頃)的太陽能發電場。

外界則認為,除了善盡企業責任,蘋果的布局也是要為自家公司供給所需用電,符合成本效益。

傑克森對新華社表示,在四川的太陽能發電廠供電量讓人很興奮,「因為它遠遠超過了我們在中國所有的辦公設施及零售店的能源消耗。」

蘋果在美國、德國、英國等地的辦公室和零售店已經100%採用可再生能源供電。

傑克森說,在美國,蘋果把太陽能廠設在離自己設施很近的地方,但在中國的情況不同。這裡生產的電能將併入四川電網,蘋果在大陸各地辦公室或零售店的用電則會在地購買。

四川太陽能廠將包含兩個太陽能電池陣列,分別建在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紅原縣和若爾蓋縣,兩個陣列相距85英里。

蘋果的子公司Apple Operations正與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合資成立「阿壩州紅原環聚生態能源有限公司」和「阿壩州若爾蓋環聚生態能源有限公司」,來管理位於這兩地的太陽能電池陣列。

與蘋果共同開發該專案的合作方包括美國SunPower公司以及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樂山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津聯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整個專案預計於今年第4季完工,屆時將由四川晟天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SunPower為開發項目成立的合資公司以及蘋果共同擁有。104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