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智慧手機Q1出貨 華為擠下聯想稱霸

2015/4/17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7日電)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2.91億支,季減9.2%。大陸品牌方面,華為擠下聯想,登上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冠軍寶座。

集邦科技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2.91億支,季減9.2%,低於原先預估,主要是受到中國大陸手機市場內需疲軟影響。

集邦科技表示,即將來臨的「五一假期」有機會為大陸內需市場化解部分庫存壓力,預期最快第2季後半段可看見較明顯的回溫,整體大陸手機品牌第2季出貨可達1.22億支,季增14.8%。

根據集邦科技統計,三星穩坐全球手機市場的龍頭地位,第1季最大亮點為Galaxy S6與S6 Edge,零組件規格相較於Galaxy S5也都有所提升。其中S6 Edge的雙曲面側邊螢幕更成為吸睛焦點。集邦科技預估這2款旗艦機種第2季出貨量可望超過2000萬支。

其他品牌方面,集邦科技表示,蘋果第1季表現淡季不淡,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熱度持續延燒,帶動首季iPhone整體出貨超過5500萬支,尤其在大陸市場表現更是搶眼,坐穩大陸首季銷售冠軍寶座,相對擠壓大陸品牌廠的市場份額。

LG主要出貨市場仍是歐美地區,因此大陸市場第1季的疲弱內需對LG衝擊不大,隨著美國總體經濟的持續復甦,第1季的出貨量達到1800萬支,全球排名也上升至第4名。

集邦科技預期,三星與蘋果將持續盤踞全球手機市場的前2名,第2季出貨分別可望超過8000萬支與4500萬支,帶動第2季整體全球手機市場出貨達3.11億支,季增6.8%。

大陸品牌方面,大陸手機品牌第1季出貨僅1.06億支,季衰退幅度達12.7%,低於原先預期。

集邦科技指出,大陸總體經濟成長趨緩、電信營運商手機補貼政策也未明顯提升,加上iPhone 6的熱度持續延燒,導致大陸手機品牌在境內市場需求疲弱。

另一方面,第1季歐元貶值與美元走升,削弱了大陸手機品牌外銷到歐元區或新興市場的動能。例如以大陸內需市場及與國內電信營運商合作模式為主的聯想,第1季出貨1750萬支,季減幅度超過20%,全球排名滑落至第5,讓出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冠軍寶座。

華為是去年入選全球百大品牌的第一家中國企業,品牌形象已被海外市場所接受,跳脫大陸品牌的框架。第1季市場供不應求的Mate 7,帶動華為第1季出貨超過2000萬支,擠下聯想稱霸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

另一個大陸品牌OPPO在東南亞市場的經營仍然強勁,緩和了大陸內需疲弱的衝擊,第1季出貨超過800萬支。紅米與紅米Note系列在大陸市場的銷售,讓小米在第1季達到1600萬的出貨量,季衰退僅6%。高性價比的魅藍NOTE則讓魅族的出貨量在第1季不減反增,季增率超過45%。104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