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東核電廠不安全?官方:常規技術問題

2015/4/17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媒體披露,廣東台山核電廠使用的法國核電技術不安全。大陸國家核安全局今天再次回應,「此類問題屬於常規技術問題,不會影響整體核電發展,普通公眾不必為此過分擔憂。」

大陸核安全局今天在北京召開媒體座談會,通報大陸核電安全監管情況。大陸國家核安全局核電安全監管司副司長湯博向澎湃新聞說明此事。

台山核電廠1、2號機組採用法國進化型壓水式反應器(EPR)技術,其中的壓力容器鍛件由法國亞瑞華能源集團(Areva)下的Creusot Forge公司供貨,與英、美擬建EPR型核電項目同一廠家。

2010年至2014年,亞瑞華能源集團根據新修訂發布的法國「核承壓設備法令」複核用於美國EPR型核電項目的壓力容器頂蓋,發現壓力容器頂蓋上表面的中心區域存在碳元素偏析、衝擊韌性低於預期等問題。

2015年4月3日,法國核能安全署(ASN)向大陸核安全局通報了有關情況。

湯博表示,核安全局將與ASN保持密切溝通,就相關技術處理方案的審查和監督措施緊密合作。只有壓力容器頂蓋鍛件問題妥善處理後,才會向台山核電廠頒發首次裝料批准書,准許開始裝料運行。104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