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判高瑜 專家:中共是依黨治法

2015/4/18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對大陸知名資深記者高瑜被中共指控向明鏡新聞網提供中共中央機密而遭判重刑,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總編輯何頻今天撰文批評,這再次說明中共所謂「依法治國」的前提是「依黨治法」。

他引述一名中共領導幹部談話指出,高瑜將中共的「七不講」洩露出去,每一講讓她付出1年的代價,這就是高瑜刑期7年的理由。

英國廣播公司(BBC)邀請何頻撰文說,從著名記者高瑜遭判重刑,到中共當局大大縮小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罪名的起訴,再次說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謂「依法治國」隱藏著的前提是「依黨治法」。

何頻認為,中共不但不會改變周永康時期政法委對司法的控制、干涉,而且更會將法律運用為打擊自由記者、異議人士,保護利益集團的便利工具。

文章指出,習近平並沒有離開(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延伸的軌道,只是可能錯得更遠,更難糾正。

他說,「法官只是黨(中共)的道具,黨同時還控制檢察官、警察、鑒定等等一切,審判結果需要的每一個條件,黨需要什麼,這些部門、系統都可以百分之百滿足(黨的語言是:圓滿完成任務)。」

何頻認為,討論高瑜案情的意義是,使那些對中共「依法治國」抱有幻想的人,對政治改革抱有期待的人,或者對中國大陸的了解還處於模糊狀態的人,這是一個足有說服力的案例。

文章強調,重判高瑜,更重要的是顯示,這個國家的政治和法治並未因周永康等人落網而變得清明;相反,中共內部的權力傾軋和交易,經濟的持續下滑,民眾的不滿躁動,所有人的不安全感……這一切都使中共決定更嚴厲地壓制自由的呼聲,更頑固地拒絕政治改革、拒絕向文明政治轉型。104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