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南美女網路賣面膜 敷了長毛

2015/4/21 09:26(4/21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河南一名20多歲、自稱周夢晗的美女在微信朋友圈賣面膜。今年初許多買家投訴面膜品質低劣,甚至敷了長毛,周夢晗卻從此銷聲匿跡。

北京新京報報導,周夢晗微博註冊名為「壞脾氣公子」,22歲,河南商丘人,曾赴奧地利留學。回到中國大陸後透過社交網路銷售面膜。

在微博擁有10萬粉絲的周夢晗貼出自己的美照和短片,獲得「皮膚白皙通透、宛若凝脂」的讚美。她聲稱是用了具奇效的「自家面膜」,粉絲聞言紛紛透過她的微信購買,並稱她為「女神」、「神仙姐姐」。

「神仙姐姐」賣的「蠶絲面膜」定價人民幣19元(約台幣95元),銀色包裝上僅有生產日期,無廠商、地址及許可證號。

周夢晗解釋,面膜配方源自一名老中醫,她拿了配方自己找工廠生產。蠶絲則是從國外進口,因時間倉卒,公司正在籌備中,因此包裝簡陋,但不久就會正式上市。

不過,去年11月起,陸續有買家在網上貼出面部發紅、長痘、甚至長毛的照片,反映面膜導致過敏性皮炎等問題。

報導引述網路數據說,周夢晗所賣劣質面膜的話題已有2萬次討論,高達1445.7萬次閱讀。

據報導,30多名受害者購買了總額逾人民幣7萬元的面膜。「女神」頓時成了「女騙子」。

今年2月初,周夢晗銷聲匿跡,受害者投訴無門。工商部門接獲投訴,但以「案發不在本地」為由拒絕受理。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