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瑜提上訴:一審踐踏司法公正

2015/4/22 0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遭判刑7年的大陸記者高瑜,已正式提出上訴。她的律師轉述,高瑜提出上訴理由說,「一審判決書無論是在證據、定罪及量刑方面都是對司法公正的踐踏。」

高瑜的代表律師之一莫少平對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證實,日前一審被判處7年徒刑的高瑜,已透過看守所就有關判決提出上訴。

莫少平表示,高瑜的上訴書寫得非常簡單,除了個人有關資料,主要是陳述上訴理由。

莫少平說,根據法律程序,看守所會將高瑜的上訴書連同有關案件卷宗轉交作出一審判決的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然後再交給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進行處理。一般情況下,在高級人民法院受理二審申請後,就需要在2個月內作出二審判決。

71歲的高瑜17日被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入獄7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罪名是「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控高瑜對境外媒體明鏡提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七不講」相關文件。

但明鏡集團創辦人何頻18日在BBC刊出文章指出,明鏡所刊的「七不講」文件並非高瑜提供,但大陸檢方從沒有詢問過明鏡集團,在明鏡主動提供由美國認證過的證詞予法庭後,對高瑜的判決書仍說:「未經法定形式予以認證」,「不予採納」。104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