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政改續爭議 特首籲支持

2015/4/25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不同政見的黨派代表今天繼續針對政改方案的爭議,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則發表家書,呼籲各界支持。

梁振英在官方香港電台發表「香港家書」指出,政府已經公布特首普選辦法方案,希望廣大市民及立法會支持政改方案。

他說,政府提出的方案是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和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定,同時又顧及政治現實和實際操作等因素而設計的,是一套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的方案。

他說,普選特首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我們現在面對的,是『有普選』和『無普選』之間的抉擇,只有得到立法會2/3議員通過,換言之,只有勸服泛民議員回心轉意,我們才可以在2017年實現普選。」

另外,綜合本地媒體今天的報導,歐盟發表年度香港發展報告,表示支持港人在特首選舉中有真正選擇,期望港府在基本法框架下達到可信與包容的選舉制度。

報告又表示,香港去年的挑戰明顯,但「一國兩制」運作良好。

港府前天公布2017年特首選舉方案,預定今年6月提交立法會審議,反對方案的泛民主派議員多次表示將否決方案。

在今早一個電台節目上,泛民和親政府的建制派代表繼續就政改方案爭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重申反對立場,表示真正的普選應包括投票權、參選權及提名權,但政改方案只給予市民投票權。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政制問題困擾香港多年,剛公布的政改方案合情、合法、合憲、合理,也有很高的民主成分,通過的話,可令香港向前發展,寫下歷史一頁。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