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禁10歲以下兒童代言廣告

2015/4/25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據報導,今年9月1日起,中國大陸將禁止不滿10歲的兒童充當廣告代言人,並嚴格規範藝人的代言廣告。

根據南方都市報今天的報導,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昨天表決通過廣告法修訂草案,新廣告法將於9月1日起施行。

這是大陸廣告法實施20年來首次修訂,新廣告法對醫療、藥品、保健食品、菸草等廣告有更嚴格的規定,並提高懲處違法行為。

報導表示,根據新廣告法,不滿10歲的兒童不能作為廣告代言人。

此外,針對藝人的代言廣告令人眼花繚亂,新廣告法規定,廣告代言人沒有使用過商品或接受過服務,不能在廣告中作推薦、證明。

新廣告法並明確規定代言虛假廣告受行政處罰未滿3年,不能再代言其他廣告。

對於明知或應知廣告虛假仍推薦、證明的行為,將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1倍以上、2倍以下罰款。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