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得很真 GXG誕生於法國的陸貨

2015/4/26 16:43(4/26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時尚品牌流行帶點洋味,弄個很像法文、英文或不知道什麼文的名字,再到國外註個冊,最後賣價就硬是比陸產品牌貴上數倍,但是中新網近日踢爆,很多根本是百分百「土鱉」。

中新網點名的土鱉,即中國大陸自己生產的假洋貨,包括近年非常搶手的GXG。GXG曾經宣稱「誕生於法國」,但公司總部與生產線都在浙江寧波,隸屬於陸資中哲慕尚集團。

另一個大陸知名男裝品牌Jeep,其實跟美國車廠的Jeep一點關係都沒有。總部設於北京的Jeep服裝,靠著美商名氣,訂價硬是比其他陸產貴很多。

范倫鐵諾(Valetino,陸稱華倫天奴)雖然是正港義大利品牌,但是大陸一堆「華倫天奴.路易」、「華倫天奴.古柏」,其實根本都是國外註冊、大陸生產的「假洋貨」。

另外,看起來很像法文的Montagut,1件毛大衣就要人民幣幾千元,產地其實就在江蘇,「歐洲是看不到的」。以拉丁文命名的「Stella Luna」,號稱義大利名牌,高跟鞋1雙3000元,其實通通來自廣東東莞。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