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促各國 籲陸停止南海填海造陸

2015/4/26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在東南亞國家領袖會議召開前夕,力促與會各國制止中國大陸在南海填海造陸。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東南亞國家領袖會議27日將在吉隆坡召開,菲律賓外交部長今天與各國代表會面時,雖沒有直接提及「中國」的字眼,但表示菲律賓的「北方鄰國」正迅速展開大規模填海。

峰會召開前,一份引述羅沙里歐的講稿說:「現在難道還不是時候嗎?東協要告訴我們的北方鄰國它正在做錯誤的事情,而大規模的填海工程必須馬止停止」。

講稿中又說:「現在還不是東協站起來申張正義的時候嗎?」

中國大陸聲稱擁有南海90%區域的主權,而除菲律賓外,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均認為自己擁有這個石油藏量豐富的海域部分主權,各國主張領海重疊。

近期有衛星圖片顯示,大陸正在南海南沙群島附近海域進行大規模的填海工程,有觀點認為是在迅速建造足供飛機升降的人工島嶼。

南海主權爭議問題被認為將是東南亞國家領袖會議的重要話題之一,菲律賓方面一直在敦促馬來西亞對中國顯示更強硬的態度,但馬來西亞可能因為中國大陸是其最大的貿易伙伴而不會直接批評大陸。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