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喝農藥 陸訪民遭控尋釁滋事

2015/4/27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北京公安局今天表示,以尋釁滋事罪逮捕6名日前在北京喝農藥的民眾。網友直言,「正常渠道(管道)要能正常辦事,他們還鬧事做什麼」,「現在連死這招都沒用了」。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指出,「發生在公共繁華地區的貴州籍非訪人員喝農藥事件」,經公安機關偵查取證已移送司法機關,對其中6名滋事者以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

不過,北京公安局沒有近一步說明這起喝農藥事件的地點、起因,也沒有說明是否有其他被捕人員。

雖然北京公安局稱這些人並非訪民,但事件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且一致認為這些人有冤難伸,網友說:「有辦法誰願意去死?」也有網友感嘆,「這就是高壓統治,這個社會哪有百姓說理的地方。」

北京市王府井步行街4日才發生30多人集體服農藥倒地事件。當時北京市公安局表示,經初步了解,這些人是黑龍江綏芬河計程車司機,赴北京反映計程車續租與換車等個人訴求,北京市公安局正協調黑龍江省有關部門調查此事。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