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第4家民營銀行 天津金城銀行開業了

2015/4/27 16:33(4/27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第4家民營銀行-天津金城銀行已在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心商務區開業營運。

天津金城銀行註冊資本人民幣30億元(新台幣150億元),主要發起人為占股20%的天津華北集團、占股18%的麥購(天津)集團,共16家民營企業共同發起設立。

天津自貿區中心商務區發展重點以金融創新為主的現代服務業。1月中旬以來,已有16家銀行在此商務區設立支行。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尚福林2014年7月25日宣布,已批准深圳前海微眾銀行、溫州民商銀行、天津金城銀行等3家民營銀行的籌建申請。

大陸銀監會2014年9月29日再公布,批准上海華瑞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網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兩家民營銀行的籌設。

大陸首家掛牌營運的民營銀行是深圳前海微眾銀行,資本額30億元,由騰訊持股30%,標榜是網路(大陸稱互聯網)銀行,2015年1月18日試營運,重點服務個人消費者和小微企業。

大陸第2家掛牌成立的民營銀行是上海華瑞銀行,註冊資本額30億元,2015年1月25日註冊成立,同時也是上海首家民營銀行。

第3家掛牌成立的民營銀行是溫州民商銀行,註冊資本20億元,2015年3月7日掛牌成立。

天津金城銀行是第4家掛牌成立的民營行。

第5家已獲准成立的民營銀行是浙江網商銀行,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融服務集團認購30%的,註冊資本20億元。網商銀行近期可望完成整體驗收,掛牌營運的腳步愈來愈近。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