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出師表刻字 「路培國」又留名破壞

2015/5/3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大陸四川成都武侯祠博物館表示,在「五一」勞動假期,有遊客在館內「前出師表」石刻碑文上刻字署名「路培國」,破壞文物,且「路培國」早在2012年就已在同個景區刻字「留名」。

綜合陸媒今天報導,成都武侯祠博物館的工作人員1日在巡查時發現,位於武侯祠二門右邊牆上的「前出師表」石刻碑文,竟有人用硬物在石碑空白處寫上「二O一五四三十 路培國一遊」。

報導引述工作人員說,他們對「路培國」並不陌生。2012年中共建政紀念日假期時,這名遊客就在武侯祠三國文化陳列室外留下「2012.10.1 路培國到此一遊」。

此消息在網路上傳出後,不少大陸網友紛紛怒罵「噁心」、「素質低」外,連帶質疑館方是否管理疏失?為什麼刻的時候都沒人看到?

還有網友認為,「路培國」可能遭人冒名陷害,「我有個同學很損,喜歡以別人的名字行惡搞之事,希望這位留名的不是這麼被陰的」。

報導引述武侯祠回應指,「調查需要時間,不排除有人故意栽贓,冒用別人的名字留言。」調查結果出來後,會向社會公布。無論刻字者是誰,都當對這個行為進行反思。

成都武侯祠肇始於西元223年修建三國蜀漢開國皇帝劉備惠陵時,是今天紀念劉備、名軍師諸葛亮的景區。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