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會台商 籲培育人才世代交替

2015/5/3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上海3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上海和大陸台商座談時主張培育人才、世代交替,讓年輕人多參與兩岸交流,協助台灣青年赴大陸實習、就業甚至創業。

這是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以來首次和大陸台商會面,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中央委員吳育昇、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等人也都參加座談。

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會後轉述,在場台商希望朱立倫更重視年輕人想法,建立溝通管道。例如把即時通訊軟體LINE和WeChat(微信)串起來,讓兩岸年輕人共享。

台資企業多樣屋董事長潘淑真會後說,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與時俱進,必須講究方法,光積極解決不了問題。當前網路時代要善用網路工具溝通,溝通不宜耗費很多時間成本。

據轉述,朱立倫在回應青年議題時主張,人才必須培育、世代必須交替,希望年輕人多參與兩岸交流,由大陸台商提供機會讓青年實習、就業甚至創業。

此外,參與座談的台商也反映,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無法通過造成傷害,昆山中榮金屬廠房爆炸後,大陸地方政府要求趨嚴,但大陸法院對台資企業商標遭仿冒卻不作為等問題。

朱立倫回應,這些問題會透過各種管道和方式反映給大陸,也會要求國民黨內部做好中小企業服務工作。至於兩岸服貿協議卡關,朱立倫指出,會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協助早日通過。

據了解,朱立倫提倡節約樸實,希望這場座談不要到5星級飯店舉辦,因此也不辦午宴,與會約150名台商午餐都以便當解決。

葉惠德說,朱立倫不講究排場,座談時不迴避問題,與會台商深知朱立倫是在國民黨艱難時期擔任黨主席,期盼朱立倫更勇於面對挑戰,再創國民黨2008年的輝煌。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