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有人阻撓但動搖不了兩岸交流

2015/5/3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上海3日電)中共中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說,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直到今天仍有人對兩岸交流合作橫加阻撓,但這一切都「動搖不了我們的決心和意志」。

在上海舉行的第10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傍晚落幕。張志軍發表結論時除作上述表示,還指本屆論壇「更注重效率,議程更緊湊」,論壇「不僅會繼續辦下去,還會愈辦愈好」。

張志軍說,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已滿10屆,這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也曾遭遇非難,直到今天仍有人對兩岸交流合作橫加阻撓,「但這一切都阻擋不了歷史潮流和民心所向,也動搖不了我們的決心和意志」。

他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造福兩岸民眾的正確道路,應該要堅定不移走下去;「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認知和堅持,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絕不能動搖。

張志軍說,與會者認為,論壇可進一步創新形式,可探討攸關兩岸關係發展方向的重大問題,也可就兩岸民眾最關心的具體問題提出解決出路和具體建議,為擴大兩岸各界交流對話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他在提及本屆論壇9項建議時說,與會者提議建立溝通平台,務實研究探討台灣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區域經濟合作和參加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的方式等問題。

其他建議包括,繼續推動研究儘快解決大陸旅客在台灣中轉和進一步便利兩岸同胞往來的問題;繼續推動兩岸經濟融合發展;更積極為兩岸中小企業搭建合作平台;加強兩岸農漁業合作。

最後是加強關注兩岸基層民眾感受;擴大兩岸青年交流規模;進一步深化兩岸文化產業、廣電影視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岸教育交流合作。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