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台灣參與區域合作 一中為原則

2015/5/4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4日電)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當面呼籲,兩岸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讓台灣有更多國際空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回應,兩岸可在不違背「一中」原則下作出妥善安排。

習近平還說,「台灣方面表達了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的意願,我們持歡迎態度。」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朱立倫率領的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會面時,作以上表示。

習近平指出,深化兩岸利益融合,共創兩岸互利雙贏,增進兩岸民眾福祉,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宗旨。

他強調,要充分考慮兩岸雙方社會的心理感受,努力擴大兩岸民眾的受益面和獲得感,尤其要為兩岸基層民眾、中小企業、農漁民合作發展、青年創業就業提供更多機會,讓兩岸民眾參與越多,受益越多。

習近平表示,「我們願意首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願意優先對台灣開放,並且對台灣同胞開放的力度要更大一些。我們將繼續維護在大陸投資的台資企業的合法權益,為他們的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朱立倫曾在2日的第10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俗稱「國共論壇」)及今天「朱習會」的開場致詞上提到,兩岸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讓台灣有更多國際活動空間,並讓兩岸在區域和平、環境保護及亞太區域經濟合作組織(亞投行、一帶一路或RCEP)攜手合作。

RCEP是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正由東南亞國協和中、日、韓等國談判中。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