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年國民黨 新掌門朱立倫訪陸展新風

2015/5/4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4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次的中國大陸行展現了不同於前幾任主席的風格,總是將青年、下一代、基層放在嘴邊,有意在自我定位上超越國民黨職的侷限,寄希望於年輕世代的用心明顯。

朱立倫2日率國民黨訪問團抵達上海,展開為期3天的旋風式訪問。今天在北京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此行的重頭戲。

朱立倫會見時提出,希望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台灣能有更多國際發展空間,在國際組織或活動上有更多機會。

「九二共識」已納入中國國民黨黨綱,朱立倫以黨主席的身分提出,並無讓人意外之處。但是有別於前幾位黨主席將九二共識與兩岸和平發展掛勾的提法,朱立倫今天強調的是「我們新世代希望看到兩岸之間更多的合作……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台灣有更多國際發展空間」。

除了朱習會上的「朱式」九二共識提法,朱立倫行前多次強調,這次大陸行觸及兩岸經貿、「三中一青(中小企業、中低收入、中南部偏鄉青年)」等議題;昨天會見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時則特別提到,「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下一代,只要下一代好,我們這一代就努力得非常愉快。」

台灣去年上半年發生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太陽花學運後,中共當局迅速覺察台灣政治社會生態的現況,加強「三中一青」做為對台工作的重點。

有「政治精算師」之稱的朱立倫對於台灣生態的敏銳度豈會落後於中共當局,尤其國民黨去年底在九合一地方選舉挫敗後,政治這條路如何拿捏,朱立倫心中更加雪亮。

例如訪陸前不斷遭「抹紅」的朱立倫,在習近平面前自然講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就是對外界質疑最好的澄清。這番話看得到的聽眾是習近平,看不到的聽眾則是不同意識形態的台灣人。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問大陸的朱立倫如此表態,用心不難體會。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