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藥品改革新制 政府6月起不定價

2015/5/5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天宣布新制,自6月1日起取消絕大部分藥品政府定價,藥品實際交易價格主要由市場競爭形成。

大陸國家發改委上午在官網公布上述消息。發改委同步發布新聞稿,解釋推動藥品價格改革的重要性。

新聞稿說,藥品最高零售限價管理方式有三大缺點,一是不能及時反映和引導市場供需、二是與藥品集中招標採購功能重疊;三是對藥品實際交易價格拉低作用愈來愈弱。因此,必須取消藥品最高零售限價管理。

至於取消藥品政府定價後,藥品價格會不會出現大幅上漲?大陸國家發改委表示,會同步強化醫藥費用和價格行為綜合監管,有效規範藥品市場價格行為,促進藥品市場價格保持合理水準。

發改委表示,取消藥品政府定價,並不是放棄政府對藥價的監管。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