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訂發展目標:創新型城市

2015/5/22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掌握中國大陸深圳市主導權的中共領導班子為深圳訂定新的發展方向,目標是要把深圳建設成為現代化和國際化創新型城市。

深圳是大陸實施改革開放政策後的沿海試點城市之一,經過30多年的發展,中國社會科學院日前發表報告,指深圳已超越香港,成為大陸最具綜合經濟競爭力的城市。

在競爭力上超越香港後,深圳又再訂定新一輪發展目標。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中共深圳市第6次代表大會昨天開幕,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發表報告,提出全新的發展思路和定位,重新定義深圳的城市定位。

據報導,報告首次提出「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新概念,提出努力打造國際創客中心和創業之都,以及打造「創投之都」等新的發展目標。

馬興瑞說,經過35年改革發展,深圳自主創新能力不斷增強,現代化建設水準日益提高,國際化程度顯著提升,「深圳要不斷強化創新基因、創新優勢,努力把深圳建設成為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

近10年來,深圳不斷發展創新科技及文化產業,其中在創新科技上頗有成效。比如,從事無人機的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被譽為大陸未來的「IBM」,大疆出售的無人機,已占全球市場70%。

深圳為了鼓勵年輕人創新發展,經常舉辦創新科技產品比賽,讓年輕人發揮所長。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