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談中日關係 以史為鑑

2015/5/23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會,強調雙方應該「以史為鑑、面向未來」,並說「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侵略罪行不容掩蓋,歷史真相不容歪曲」。

綜合陸媒報導,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會時發表講話。這場大會有3000多名來自政治、經濟、旅遊、文藝等各界的日本人士出席。

習近平表示,大陸高度重視發展中日關係,願兩國在「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推進睦鄰友好合作。他並說,大陸政府支持兩國民間交流。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習近平在提到歷史及展望未來時,用語軟硬兼具。

他表示,受害國人民不會同意「任何企圖歪曲美化日本軍國主義侵略歷史的言行」,「相信有正義和良知的日本人民也不會答應」,但也說「日本人民也是那場戰爭的受害者」,表示應該以史為鑑、面向未來,共促和平發展。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