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導:美南海偵查無人機 險被共軍誘捕

2015/5/25 12:59(5/25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導,美軍繼幾天前派P-8A反潛巡邏機到南沙群島上空遭中共解放軍警告後,傳美軍無人機到南沙群島上空,也遭共軍地面無線電干擾,目的可能要誘捕無人機。

「華盛頓自由燈塔」22日作以上報導,環球時報今天刊登,指責這是美軍「對中國南沙島礁進行挑釁」。

報導說, 美國「全球之鷹」(Global Hawk)無人機最近到南沙群島上空偵查時,也曾遭附近至少一處中共正在興建軍事設施的島礁發射無線電波干擾。

「華盛頓自由燈塔」認為,共軍透過無線電干擾美軍無人機,可能試圖讓它墜海後將它捕獲。

德國全球新聞網24日也報導,中國大陸和美國在南海發生的「貓捉老鼠軍事遊戲」還沒有停止的跡象。美國動用無人機加強對南海的監視。但大陸卻用無線電干擾技術,差點俘獲了美軍無人機。

報導認為,這是中美雙方對對方軍事能力的試探。儘管目前沒有真正衝突的風險,但一個意外就可能導致衝突爆發。

不過,「華盛頓自由燈塔」說,對美軍無人機遭共軍干擾事件,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及美國空軍都拒絕評論。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席姆斯(Chris Sims)在表示,他無法證實無人機在南沙遭共軍無線電干擾的消息,因為沒有接到相關報告。

美國空軍太平洋總部發言人克拉克(Rebekah Clark)則說,因涉及「操作安全」,拒絕對上述消息發表評論。

環球時報引述俄羅斯生意人報的報導說,美軍反潛偵察機逼近南沙島礁海域偵查曾遭共軍8次喊話驅離,下次大陸可能不會那麼「客氣」。

報導還引述俄羅斯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高級研究員卡申的話宣稱,美軍的舉動不僅不明智,而且相當危險。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