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為南海嗆美國 大陸:媒體自有觀點

2015/5/25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針對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指美軍若在南海公開羞辱地挑釁中國大陸主權,共軍將「為尊嚴而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這篇評論是「代表媒體自己的觀點」。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環球時報這篇評論「是否代表大陸官方立場」,還是「社會大眾的觀點」。華春瑩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說,近來大陸注意到,美國一些人針對大陸在南沙部分駐守島礁建設活動事「發出了一些刺耳聲音,偷梁換柱,混淆視聽」,大陸對美國的有關言行表示嚴重關切。

她表示,大陸願與美國在亞太地區進行良性互動。但正如大陸外長王毅日前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共同向媒體說的,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如磐石」。

華春瑩說,美國如果真正希望看到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就應該恪守在「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的承諾,「多做春風化雨的事,少做煽風點火或興風作浪的事」,停止不負責任的挑釁言行,與大陸共同努力,維護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