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海警局首場記者會 官員制服仍不同

2015/5/25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今天首度以對外執法的「中國海警局」名義舉行記者會,強調維護本國海洋權益與安全。不過,中國海警局掛牌近2年,內部4大系統仍在整合,官員仍穿著舊系統的制服。

中新社報導,「中國海警局」自2013年7月掛牌至今已將近2年,但今天參加這場記者會的4名官員,仍然分著公安邊防、海關緝私警察、中國漁政、中國海監等4大舊單位的制服出席。

報導指出,2015年1月20日起,中國海警局第一線執法人員已統一穿著警察作訓服(作戰與訓練時穿著的制服)執行維權執法任務。至於整個海警單位的統一服裝,還在設計製作中。

中國海警局司令部法制處長劉曉燕說,在推動海警隊伍整合時,海警局堅持「邊整合、邊工作」,履行「國家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統籌做好海上維權和綜合執法工作,「有力維護了國家海洋權益和海上秩序」。

2013年3月,大陸國務院決定將原本的中國海監、公安部邊防海警、農業部中國漁政、海關總署海上緝私警察等4大海上執法單位整合,統一納入國家海洋局,並以「中國海警局」為名對外執法;同年7月,「中國海警局」正式在國家海洋局合署掛牌。

同一時間起,大陸在東海、南海等海域執行公權力的「中國海監」、「中國漁政」等公務船,陸續變更塗裝為「中國海警」至今。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