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南海緊張 北京暗批美國渲染炒作

2015/5/26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6日電)中美兩國在南海問題的對立似有加深趨勢,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今天說,有人刻意渲染炒作南海地區緊張局勢,不排除是為個別國家今後可能採取的行動找藉口。

大陸國防部上午在北京發表「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白皮書提到,「一些域外國家也極力插手南海事務,個別國家對華保持高頻度海空抵近偵察,海上方向維權鬥爭將長期存在。」

另外,楊宇軍在回答美國媒體記者提問有關美軍艦機最近頻繁抵近南沙島礁偵察的問題時說,美軍長期以來都在進行抵近偵察,大陸軍隊也一直採取應對措施。但是「為什麼最近突然這個事情就鬧起來了,這個資訊就炒起來了,是不是南海突然間縮小了?」

他表示,南海最近成為焦點原因有二,「一是有的國家加大了對中國相關海域抵近偵察活動的頻率,這使得這個問題凸顯。」

「另外一方面是有的人刻意反覆炒作此類話題,其目的是要抹黑中國軍隊,刻意渲染地區緊張局勢,也不排除這是為個別國家今後可能採取的一些行動尋找藉口。」

雖然如此,對於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指「有些情況下(中美)南海一戰不可避免」一事,楊宇軍回應說,此事涉及中美兩軍關係,「我想說的是,當前中美兩國關係總體上發展良好,中美兩軍也就發展新型軍事關係達成共識。」

他強調,上述情況有利於中美加強了解彼此戰略意圖,增強戰略互信和管控危機,預防風險。

至於中美之間的分歧和問題,楊宇軍說,希望雙方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不斷增進互信,加強合作,妥善處理分歧,管控危機,共同努力推動中美新型軍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美軍P8A偵察機20日飛過大陸在南海的人工島時,遭解放軍警告了8次。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