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南海島礁蓋2燈塔 今天開工

2015/5/26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26日電)大陸在南海地區大規模造島,並持續增加島上設施。新華社報導,大陸交通運輸部今天在南沙群島舉辦燈塔開工儀式,將在華陽礁、赤瓜礁建設兩座多功能燈塔。

南海是重要的國際海上運輸通道,每年全球50%的商船航經南海,南海也是重要漁場,大批漁船常年在南海作業。報導說,燈塔建成後,將為航經該海域的各國船舶提供導航助航服務,提高海域船舶航行安全。

美軍P-8A偵察機20日飛越南海上空,透過偵察機拍攝到的畫面可清楚看到大陸在南海積極造島的過程,美軍當時向隨行採訪的記者表示,「他們幾乎每天都在造島」。

此外,這些人工島礁上也都逐步「武裝化」,偵察機畫面還拍到島上有飛機跑道、塔台、以及早期預警雷達等軍事設施,並同時至少有30艘船隻駐泊施工。

針對南海爭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大陸「是在自己的主權範圍內搞建設」,目的是為了在南海「海上搜救、防災減災、航行安全等方面提供服務,更好地履行中國的國際責任和義務」。

新華社報導,此次建設的兩座燈塔均採用圓形平面設計,融入中國元素設計造型風格。燈塔塔身高50公尺,並配置4.5公尺燈籠,設計燈光射程22海里。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