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要陸別欺小 陸:小國別無理取鬧

2015/5/26 20:06(5/26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6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北京「提醒」菲律賓,「中國不會欺負小國,但小國也不能無休止地無理取鬧」。

  大陸外交部26日例行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出「菲國表示將就南海問題尋求美國支持,以及中國在南海的島礁建設及未來可能在該區域設立防空識別區使菲方受到壓制」的問題,尋求大陸評論。

  華春瑩回答說,注意到菲律賓有關人士連日來言論的相關報導,例如「菲律賓總統表示菲方巡邏機將繼續在南海爭議海域飛行,中國不應該欺負小國。菲律賓空軍發言人也表示,菲軍機將沿著美軍機的巡邏路線飛行。」

她表示,能夠感覺菲國一些人士近來在南海問題上的躁動。「我想善意提醒菲方,中國不會欺負小國,但小國也不能無休止地無理取鬧。希望菲方停止挑撥、挑釁,回到透過談判協商解決問題的正確軌道上來。」

  另對於中國大陸今天在南沙華陽礁開建燈塔一事,華春瑩說,南海是重要國際海運通道,海上交通事故時有發生。中方在華陽礁和赤瓜礁建設燈塔是履行相關國際責任和義務的重要舉措,將為航經該海域的船舶提供高效導航助航服務,提高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

她透露,中國大陸下一步將繼續在南沙有關島礁建設其他民事設施,「更好地服務南海沿岸國家和航經該海域的各國船隻」。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