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估每年20萬大陸民眾死於車禍

2015/5/27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交通壅塞加上距離遠,駕駛失去耐心後,容易出現攻擊性的駕駛行為,如超車、不願讓步等。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每年超過20萬大陸民眾死於交通事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報導,由於經濟快速發展,2014年大陸自有車輛增加了20%,已達1.05億輛。然而,越來越堵的路面引來大陸民眾憤怒不滿,也帶來很多危險。

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預計每年超過20萬中國人死於交通事故。2012年初至今年4月底,大陸警方發現1.04億起交通違規事件與路怒症(road rage)有關。」民眾失去耐心後,容易出現攻擊性駕駛行為。

過去幾週,大陸傳出幾起令人震驚的交通事故。5月初,一名賓士司機在昆明開車碾死一名老人,並與死者家屬發生口角;此外,在成都的高速公路上,兩車上演高速超車戰,司機最後下車扭打成一團。

成都交通事件發生後,大陸公安部發表聲明:「路怒造成的攻擊性駕駛行為是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擾亂交通秩序、危害交通安全。請司機朋友們自覺克服路怒。」

報導認為,「現在叢林法則仍然盛行中國的道路。大陸每年有幾百萬新司機開新車上路,這有可能帶來混亂、路怒和危險。」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