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續吵南海 北京批美國選擇性失聲

2015/5/28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8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批評美國在南海問題上「選擇性失聲」,「如果不是習慣了雙重標準,就是另有所圖」。

中美兩國針對南海問題持續針峰相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27日表示,中國大陸在南海填海造陸的行動不但違反構築亞太安全體系的國際準則,也違背採取非強迫性手段解決領土爭端的地區共識。他呼籲各方立即並永久停止在南海的造陸行動。

對於卡特的談話,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方對個別國家長期以來在非法侵占中國島礁上的建設活動選擇性失聲,卻對中方在自己主權範圍內的正常建設活動說三道四,如果不是習慣了雙重標準,就是另有所圖。」

她說,「怎麼做,中國人自有判斷,任何人都無權要求中方怎麼做。」

華春瑩還強調,「我們敦促美方三思而後行,停止一切挑撥挑釁言行,真正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