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學者:MERS未嚴重失控

2015/5/29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天說,雖然韓國陸續出現MERS個案,但仍圍繞著醫院感染,以及患者的家人,未發展到「第三傳」的感染或嚴重失控情況,毋須過於擔心。

袁國勇接受官方香港電台訪問時說,萬一有非緊密接觸者都染病,甚至出現患者找不到染病源頭或接觸史,就代表病毒真的在社區散開。

袁國勇指出,在防控疫情方面,現時港府已經做了應做的事,包括在機場宣傳提高警覺的訊息,也向有發燒等徵狀的人進一步查詢病史。

他說,目前最重要的是留意事態發展,以便第一時間應變。此外,要爭取更多韓國患者的資料,例如他們求診的醫院和診所等。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