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重申南海立場 大陸反駁瞭解不夠

2015/5/30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今天在新加坡重申南海穩定的重要性,大陸國防部隨即回應,卡特的看法不夠全面,不夠瞭解中方立場,也沒有夠強的法理性與建設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卡特在「香格里拉對話」上表示,大陸過去18個月裡填海造陸2000英畝以上,超過其他所有聲索國的總和,而且無法判斷大陸還會持續多久。

卡特日前表示,只要是國際法允許的範圍,美軍都會飛經、航行或執行任務。同時,美國認為,基於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原為水面下的暗礁,雖填海造陸浮出海面,仍不具領土與領海的法律地位。

對此,大陸國防部迅速反應,隨即在會場召開小型記者會。環球時報引述外事辦主任關友飛說法,指中方多次明確闡釋島礁建設的合情、合法、合理性,「美方對中方的立場缺乏瞭解」。

關友飛還說,南海航行自由歷來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反而是媒體炒作美國軍機和軍艦來突出航行自由的問題」。其次,關友飛說,南海問題始作俑者不是中國,中國是很克制的。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