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脅我就是威脅黨 陸媒列官員囂張語錄

2015/5/30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媒體、網路普及後,大陸部分官員與黨幹部囂張的形象被快速傳播,不少蔚為經典,曾有官員怒斥記者「威脅我就是威脅黨」、還有地方政府威脅民眾若阻礙發展,就要「影響他一輩子」。

央媒人民論壇網整理,2013年7月25日,前信陽市體育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姚世斌在被酒測時高呼「我是處級領導,誰敢查我的車?誰敢查我?我是處級領導!」

2014年1月8日,四川達州罐子鄉黨委書記羅頌,在接待村民來訪時發現還有記者參與後頓時暴怒,大喊「威脅我就是威脅黨!」

2014年11月,安徽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的女科長開車回家,與門口60多歲的保全發生爭執,女科長痛罵保全「你就是看門狗」,將保全活活氣死。

不少地方政府為了發展,動輒威脅民眾。為了招商引資、強迫百姓拆遷,2004年湖南嘉禾縣政府貼出宣傳布條,上面就寫著「誰影響嘉禾發展一陣子,我影響他一輩子」。

無獨有偶,山西宜黃也掛出宣傳布條:「地方政府為實施地方發展戰略,強拆更在所難免,否則,一切發展免談」,「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

面對外在批評,有官員覺得自己委屈。2008年1月,媒體報導陝西綏德校長找縣長簽字被拘一事,綏德宣傳部長就曾感慨:「以前沒有網路的時候多好啊,想讓他們怎麼說就怎麼說」。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