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破底翻 投信看好政策牛

2015/6/30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0日電)陸股今天演出破底翻,上証指數在連續2個交易日測試半年線3921點後強彈5.53%,深圳中小板與創業板指數也都有逾6%的漲幅。

統一大龍騰中國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證監會打擊投機、清理場外違規融資業務,在股市修正過程中達到擠泡沫、去槓桿效益,A股此波回檔幅度已逾20%,浮在上層的泡沫大致清理,預期A股可望形成箱型整理緩步向上格局,後續走勢會更貼近基本面,有實質獲利的企業才能跟隨牛市走得長遠。

陳朝政指出,上証指數從底部上漲以來,第一次回測季線,在碰觸半年線後吸引低接買盤加速進場,指數在此位置應可獲得支撐,由於短線已經歷一波良性修正,再加上中國大陸利多政策接連出招,向市場宣示支持牛市的決心不變,有助多頭信心回穩。

陳朝政說,A股此波修正來得太快太急,市場雜音不斷,擔心政策不再支持股市,但6月28日晚間人行宣布降息及定向降準,6月29日證監會不僅在盤中信心喊話,還在晚間發文力挺,強調將繼續支持境內外長期資金(QDII與QFII)投入股市,並適時啟動「深港通」。

中國大陸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也公布「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明定可有3成資金投入股市,估計金額將達人民幣1兆元。

陳朝政認為,希臘事件對中國大陸市場影響有限,A股頂多隨著國際股市短暫波動,核心觀察點還是政策走向與資金重分配的趨勢,中國大陸政府可運用的工具還有很多。

他表示,只要資本市場持續走向鬆綁及開放,貨幣政策維持寬鬆基調,不論是境內或海外,都會有大量資金等待隨時進場,建議投資人宜以中長線的眼光投資A股,透過定期定額方式累積部位,度過短線波動。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