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這樣好吃?武漢乾麵芝麻不得少於50%

2015/7/1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乾麵好不好吃,芝麻醬調味是關鍵。湖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發布「武漢熱乾麵」(料理包)地方標準,規定芝麻(仁)成分不得少於50%,新規定將於12月25日實施,引發網友熱議。

新華網報導,湖北省衛計委6月30日召開記者會,規定「武漢熱乾麵」」(料理包)等四項食品安全地方標準。

「武漢熱乾麵」需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可加食鹽、碳酸鈉等食品添加物,並加入芝麻醬等調味料包製成包裝食品。

標準中規定,調味料需以芝麻(仁)為原料,或加入花生醬、大豆粉、植物油、食品添加劑、食用香精等製成的半固態調味料,芝麻(仁)成分不少於50%。

這項標準出爐後,網友的評價不一,有網友大讚「武漢熱乾麵」是特色小吃,一定要吃!「武漢熱乾麵,講究用純芝麻醬,而不是芝麻摻花生醬。芝麻成分少於95%都算欺詐消費者,何況50%?」

另有網友認為,只要好吃就可以了,湖北省衛計委管的實在太多了。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