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安法 陸學者:台民有義務維護統一

2015/7/1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天津1日電)中國大陸在國安法中寫入「台灣有義務維護統一」。對此,北京涉台學者說,「台灣同胞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當然有權利和義務來維護國家統一任務的完成」。

此外,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晚間參加「第八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開幕式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對此僅回應「已經公布了」。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大陸國家安全法草案,其中訂立「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共同義務」。

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夏立言批評「這對我們很不禮貌」,陸委會將向大陸方面表達抗議。

以「敏感」為由不願具名的北京涉台學者說,「台灣港澳問題是國家利益的核心問題,而且在國家尚未完全統一的情況下,台灣問題更加重要」,「台灣同胞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當然有權利和義務來維護國家統一任務的完成,這是非常必要的。」

這名學者並表示,陸委會最近對於包括「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相關事項和大陸國安法的姿態都很強硬,「這不利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勢」。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