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土地婆嫁到廈門 笑納26萬聘金

2015/7/2 10:44(7/2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一尊「移居」大陸廈門20年的台灣土地公,因為覺得寂寞,想回台灣娶「美嬌娘」來作伴,在信徒的努力下,終於覓得一尊待嫁的土地婆,為了展現誠意,土地公還給了26萬聘金。

台海網報導,這尊土地公1995年從台灣宜蘭縣四結福德廟到中國大陸廈門塘邊「學藝」,因為愛上廈門,沒想到就住了下來。日前託夢給信徒,表示想回台灣娶親,結束20年的單身生活。

「小倆口」7月1日舉行婚禮,遵照閩式傳統,披蓋頭、撐紅傘、上花轎,眾人將「新人」迎到了位於海滄興港花園的塘邊半山土地公廟,當地居民組織了儀仗隊、腰鼓隊迎接,熱情的社區大媽也來遞茶水。

信徒表示,雖然是神明聯姻,凡俗的禮節樣樣不能少,土地公不僅花了人民幣5萬2000元(約新台幣26萬元)作為聘金,土地婆也帶來一箱子的金銀珠寶作為嫁妝,其中一對金龍、金鳳將擺在廟裡祈福。

土地婆還帶了100份高雄來的喜酒和喜餅,喜酒是金門高粱酒,用來宴請賓客。愛美的「新娘子」還帶了一個化妝包,內有口紅、指甲油、胭脂粉餅等,平時就放在神像旁邊。

婚禮過程中,土地婆手拿捧花,婚禮進行曲則是台灣藝人葉啟田的成名曲「愛拚才會贏」,前來祝賀的台商都很熟悉,上百人索性大合唱。由於土地公的廟還在蓋,信徒也笑稱,「台灣媳婦肯嫁無房的土地公有情有義」。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