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手機銷量成長33% 全年恐難達標

2015/7/2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上海2日電)小米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雷軍今天公布,小米上半年售出3470萬支手機,年增33%。不過,雷軍年初設定全年手機銷量8000萬支的低標,小米下半年得加把勁才行。

雷軍上午在個人微博公布小米上半年手機銷量,還說「謝謝米粉和朋友們支持」,但他未像過去一樣同時公布小米營收數據。

雷軍在新聞稿中表示,3470萬銷量是產品實際到達用戶手中的數據,在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放緩的情況下,小米能保持33%年增率,「可以說跑贏了大市,交出了一份極為亮麗的答卷」。

小米總裁林斌指出,小米能取得成功,關鍵在堅持以電子商務直銷為本。雷軍也認為,小米能繳出這般成績,主要依託於電商平台,接下來如何拓展實體通路將是新課題。

市場研究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4月的報告指出,隨著市場趨於飽和,大陸第1季智慧型手機銷售年化成長率已降至17%,低於2014年首季的39%。

小米宣稱,已連續第5季稱霸中國大陸手機銷售量排行榜。但在華為、聯想等對手激烈競爭,整體市場也降溫之際,小米上半年手機銷售成長率已大幅滑落。

雷軍先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小米2014年上半年售出2611萬支手機,年增271%。2014年全年,小米手機銷量達6112萬支,年增227%。

雷軍今年初曾說,小米今年目標是手機銷量8000萬支至1億支。照上半年售出3470萬支、未達低標一半看來,小米下半年表現必須更好,才有機會實現雷軍設定的全年目標。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