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辦李克強60歲生日宴 菜單曝光

2015/7/3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法國,當地時間1日正逢他60歲生日,法國外長在馬賽的餐廳以地中海特色的料理,包括海螯蝦、野生鯛、巧克力蛋糕及紅酒等,為李克強舉辦生日晚宴。

大陸官媒新華社旗下參考消息網今天曝光了李克強生日晚宴菜單。

報導說,相較於巴黎的行程,李克強在馬賽的行程略顯輕鬆,當天恰巧是李克強60歲生日,除了收到印度總理莫迪在微博上發的生日祝福外,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當地時間1日晚間宴請李克強時,特別準備了具有地中海特色的生日晚宴。

報導引述歐洲時報訪問晚宴餐廳LeMole Passédat老板帕賽達特的話說,鑑於當晚用餐時間為1個半小時,如何在90分鐘內讓李克強品嚐到具有地中海特色的生日大餐,讓餐廳大廚們頗為傷腦筋,經過再三擬定,終於決定了菜單。

這份菜單,首先是餐前酒搭配包括小章魚在內的三份開胃小菜,接著是海螯蝦配烤蔥泥,主菜是當天捕撈的野生鯛魚配特製醬汁,甜點則由是由當地特產紅漿果製成的「巴黎-馬賽」。

此外,佐餐酒則是當地產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餐廳還特別為李克強準備了生日蛋糕。帕賽達特說,「我覺得李克強總理會喜歡巧克力,我們特別為他準備了一個超棒的巧克力蛋糕。」

當天傍晚,李克強也和地中海文明博物館及法方人士進行「創新創意創造創業」為題的交流活動。

在現場,法國外長法畢斯特別在致詞時引用孔子「六十而耳順」的談話,李克強回應說,「六十而耳順,我已屆六十,應該說什麼話都能聽進去。但我在法國這幾天,聽到的通通是友好的話、友誼的話。」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