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銀上海拓點 衝刺全人民幣業務

2015/7/3 11:59(7/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上海3日電)台灣銀行上海嘉定支行今天揭牌。台銀董事長李紀珠宣布,台銀近期將可在上海提供全人民幣業務。由於看好大上海地區發展前景,台銀也準備在上海設立子行。

上海嘉定支行是台銀在中國大陸第2個據點,李紀珠上午在開業揭牌典禮上說,之所以在嘉定設點,是著眼於當地台商聚集,工商活動熱絡,也希望完善台銀在大上海與長江地區的服務。

李紀珠表示,2日抵達上海後得知,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上海監管局許可,台銀「最近這幾天」就可在上海向所有台商和大陸客戶提供全面性人民幣業務。

她說,為達「台商到哪裡,我們就服務到哪裡」的目標,台銀廣州、福州分行即將開幕。由於看好大陸、尤其是大上海地區發展潛力,台銀也準備在上海設立法人個體的子行。

李紀珠提到,台銀已和大陸6家大型銀行簽訂合作備忘錄,合作對象仍在增加,希望和陸銀一同向台資和陸資企業提供更完善的融資與金融服務。

台銀上海嘉定支行長王世元受訪時說,台銀主要以長三角地區為中心,嘉定地理位置理想,放射型服務網很大,適合作為基礎。至於服務對象,台銀將以台商為主,優質陸資企業為輔。

談到全人民幣業務,王世元表示,台銀在上海取得開辦資格後,除大陸公民每筆人民幣100萬元以下定期存款外的業務都可經營,業務推廣會更多元、全面化,不會「跛腳」。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