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大陸首艘自製航艦 交付時間已確認

2015/7/3 15:38(7/3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網路最近出現一組圖片,顯示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4月已在大連造船廠船台建造,交付時間已確認,另兩艘航艦已立項,且電磁彈射器也已研製成功。

大陸左江日報、多個軍事網站和微博今天轉載一篇報導說,大陸網路近日流傳一組圖片,顯示大連造船廠疑在興建大陸首艘自製航艦001A型航艦。這艘航艦4月上船台,如今船隻艦體線型已經非常清晰,可輕易分辨出它採用大型船艦上少見的外飄船體高速線型。

大陸在首艘改建自前蘇聯未完工航艦的「遼寧」號航艦下水服役後,外界不斷傳言當局正加緊腳步興建完全自製的航艦。香港商報更於今年3月的大陸兩會期間採訪多位中共解放軍將領證實,大陸自製航艦已開始建造。

此外,中共海軍技術少將馬偉明更向大陸媒體透露,大陸首艘自製航艦使用的電磁彈射器也已經進入工程狀態,等於宣告研制成功。

馬偉明宣稱,大陸航艦電磁彈射器的先進程度,甚至比美國更優良。

大陸媒體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說,大陸自製航艦的許多部件已向軍方交付,例如哈爾濱軸承集團研製的艦用軸承、哈爾濱鍋爐廠研製的鍋爐配件、鞍山鋼鐵和寶山鋼鐵研製的特種艦艇板材等。

對大陸自製航艦的規格,外界預測有兩種方案,都是標準排水量4.8萬噸、滿排水量6萬噸,艦載機採彈射起飛,約搭載50架左右,唯一不同的就是採核動力或常規動力。

現在距離遼寧艦服役的2012年,已有兩年多的時間,根據共軍證實的自製航艦開始興建消息推算,自製航艦的立項時間早在遼寧艦服役前就已啟動,可見中共軍方對這艘航艦的需求程度。

報導說,大陸要積極建造航艦,除了是需要一支更符合自身國際地位的海軍力量,也是為「一帶一路」等走出去戰略保駕護航。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