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凱歌掌上海電影學院 要親自授課

2015/7/6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上海6日電)中國大陸導演陳凱歌昨天接獲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聘書,出任首任院長。他表示,未來一定會上講台親自授課,絕對不做「空頭院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以「霸王別姬」揚名國際的陳凱歌5日下午在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成立儀式上,接下院長聘任證書。從此以後,陳凱歌的身分除了著名導演外,還多了個「院長」頭銜。

陳凱歌發表演講時說,要感謝上海大學勸說,因為「一開始害怕接受院長這個職務,主要是擔心自己不足以成為大家的老師」,但既然接受新任務,就不會只做有名無實的院長。

他強調,「我絕不做空頭院長。如果有名無實,希望未來有一天,同樣在這個舞台上,你們跟我說:『下去。』」

陳凱歌還承諾,未來「一定會走上三尺講台,親自講課」。在場學生隨即響起如雷掌聲。

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前身是1995年成立的上海大學影視藝術技術學院,大陸導演謝晉曾長期擔任院長。謝晉2008年去世後,由大陸學者金冠軍接任院長。自2011年金冠軍去世以來,院長一職長期空缺。

陳凱歌出任院長同時,上海大學影視藝術技術學院也正式更名。上海大學校長羅宏傑說,陳凱歌新職並非名譽院長,而是全職院長,延攬他的初衷是「打造一流的電影學院需要一流的業界引領者」。

陳凱歌現年62歲,1993年執導的「霸王別姬」榮獲法國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並相繼獲得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大獎,奠定在國際影壇的地位。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