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8日赴烏法 出席金磚上合雙峰會

2015/7/8 0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8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將啟程赴俄羅斯南部城市烏法,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7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15次會議,展開為期4天的「雙峰會之旅」。

中新網報導,習近平預計當地時間8日下午抵達位在烏拉山脈西南麓的烏法,並在8日下午到9日下午,出席主題為「金磚國傢夥伴關係—全球發展的強有力因素」的第7次金磚峰會。

  這是習近平連續第三次出席金磚峰會。據透露,習近平抵達烏法後,旋即將展開多場雙邊和多邊活動。

  9日傍晚,金磚國家領導人將與上合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歐亞經濟聯盟及受邀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對話,並共同出席俄國總統蒲亭舉行的歡迎宴會。

  習近平隨後將在10日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大小範圍會談和簽字儀式,批准「上合組織至2025年發展戰略」,簽署「上合組織成員國邊防合作協定」,通過啟動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組織程序的政治決議。

  報導引述專家評論指出,今年是金磚國家、上合組織兩大峰會首次「背靠背」舉行,疊加效應凸顯。

  專家分析,烏法雙峰會看點包括:

一:金磚國家如何推動新開發銀行和應急儲備安排在投入運轉方面取得新進展,如何構建夥伴關係、打造金磚國家利益共同體。

二:上合組織由此正式打開擴員大門,在新的內外形勢下,上合組織如何制定未來10年發展戰略。

三:金磚國家、上合組織、歐亞經濟聯盟如何加強政治、經貿、人文交流,以相互促進、形成合力。

四: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歐亞經濟聯盟建設、草原之路建設等各國重要發展戰略如何進一步對接,打通國際合作大脈絡。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